文章详情

返回
2019年度“校友论坛”第八讲:电信学院生医03级校友回母校参加经验交流会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9-05-14  浏览量:

为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专业前沿资讯和人才培养要求,电信学院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优势,5月12日,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于J9-144报告厅举办了校友经验交流会,2003级生物医学工程优秀毕业生赵环宇(河南迈德瑞公司河南大区经理)、高圆圆(德州科技职业学院教务科长)、侯月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41所工程师)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分享了学习和工作经验,生物医学工程2017、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刘守山主任、毕丽君老师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赵环宇提到我国的生物医学工程应用领域正蓬勃发展,但是整体仍处于初级阶段,由于国内生物医学工程应用领域的积弱,相关的医疗设备、信息服务等相关产业基本被进口垄断因此,该领域的发展前景“半是风雨半是晴”。他强调在座每一位同学需要明确人生规划、做好人生选择、制定人生方向。他期望生医学子自律、自信、自强,努力做生物医学工程的开创者、践行者。高圆圆与侯月振分别以“认得清自己,看得清未来”“认真学好每一堂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主题与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心得,详细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的专业内涵及就业前景。最后,三位校友解答在场同学关于专业学习、就业及学科竞赛等问题。

本次经验交流会,让同学们对自己大学阶段的学习及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和目标,并对其未来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生物医学工程全体师生将以全新的姿态一同启航,绘造更加壮丽的蓝图。

(采编:胡继英朔 摄影:刘春祥 徐一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