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山东科技大学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是负责学校国内合作、校友工作、学校理事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日常性工作的职能部门,工作职责是:

1.负责学校与社会各界的交流与合作,做好校地、校企、校际合作的组织、联系与协调工作,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争取社会资源为学校发展服务。

2.负责学校校友工作,建立校友工作长效机制,协调各校区、学院开展校友工作。汇集校友信息,联络服务校友,加强校友网站、校友刊物、校友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协调校友返校联谊活动,指导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开展工作。

3.负责校友总会日常工作,指导组建各地校友会,协助各地校友会、校友组织开展校友活动,利用校友资源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

4.负责学校理事会日常工作,组织理事会议,加强与理事单位联系,为理事单位提供服务,争取理事单位对学校办学的支持。

5.负责山东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日常工作,做好基金会年检和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申报工作。

6.拓宽基金会筹资渠道,制定和完善有关筹资政策,争取社会和校友捐赠,做好捐赠的接收、管理和使用工作,实现基金保值增值。

7.完成学校和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