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传承——学校举行校友邹承健图书捐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量:

3月26日,邹承健校友图书捐赠座谈会在国家重点实验室J4-321隆重举行。捐赠人代表校友邹强,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晓东、图书馆馆长崔然、能源学院院长陈绍杰、副院长孙文斌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捐赠座谈会。座谈会由王晓东主持。

会上,王晓东对校友邹承健先生在山东科技大学的求学经历进行了介绍,他指出,优秀校友邹承健在山东科技大学的求学经历及其取得的成就是山东科技大学优良教风、学风的体现。邹承健老先生、老校友、老学长将自己积累的宝贵资料捐赠给学校和师生,希望为他们在今后报效祖国出一份力,寄一份情。

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捐赠短片《传承》,以表达对校友捐赠人邹承健先生心系母校,回馈母校的感激之情。

会上,图书馆馆长崔然、能源学院院长陈绍杰分别接受捐赠,校友办主任王晓东向捐赠人颁发捐赠证书。

图书馆馆长崔然致词,他代表图书馆对捐赠人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邹承健先生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坚强的领导力、科学务实的态度以及他为煤炭事业的发展做出的贡献都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也被他此次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感动。他表示,图书馆定会使邹承健校友所捐赠的书籍及资料都将妥善保管和使用,发挥积极作用,使其对我校师生产生积极影响。他表示,全体山科大师生不会忘记邹承健校友和邹强校友的爱心,不会忘记邹承健校友和邹强校友对教育事业的关心。

能源学院院长陈绍杰致词,他表示,邹承健校友是我校老一辈优秀学子的典范,在经过山东科技大学的培养后,从基层做起,逐步建功立业,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个人的力量。他指出,今年山东科技大学亦在蓬勃发展,培养出一代又一代优秀校友,为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他期望,山东科技大学学子均像以邹老为代表的优秀校友学习,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青年教师代表李杨杨发言,对邹承健校友的捐赠表示感谢,他说这批图书不仅可以丰富学生的知识,还能提高教师们的教学水平。学生代表康强在捐赠会上发言,全体学子必将珍惜邹承健校友提供的宝贵资源,积极进取,惟真求新。

校友邹强发言。他介绍了捐赠人邹承健先生的基本情况。邹承健先生在山东科技大学的求学经历,不仅赋予了他以后事业进步的扎实基础,还增强了他的体魄。他认为,邹承健先生历经磨砺、为中国煤炭事业做出一些重要贡献,就是“惟真求新,坚韧不拔,敬业实干”科大精神的生动写照,也是他对挚爱母校的深切回报。他希望此次捐赠的资料能发挥更多积极作用,能为激励青年学子报效祖国寄一份情,能为学校相关专业研究出一份力,能为见证国家煤炭事业历程尽一份心。

最后,王晓东发表讲话。他指出,今天的活动是一次很好的校史教育,同时也是一场很好的价值观教育。感念邹承健老先生的人格魅力,感谢校友们捐书的大爱善举,本次捐书也体现了校友对母校的情感表达和方式。期盼我们的青年教师和同学们将此精神传承下去,真正的秉承和汲取老一辈校友的求学精神、求知精神,投身到社会主义健身的伟大事业中。

崔然馆长、陈绍杰院长接受捐赠

王晓东处长为邹强校友颁发捐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