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2006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出征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06-07-18  浏览量:

7月16日,我校452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52个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服务队代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集合,参加我校2006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此后,他们将奔赴宁夏、菏泽、济宁、滨州、日照、聊城、淄博、临沂、泰安、青岛等地开展各种形式的实践活动。此外,全校还有2万多名大学生将回到家乡所在地,广泛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出征仪式上,校团委书记诸葛福民部署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他阐述了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说明了“三下乡”活动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作用,并就今年暑期我校大学生实践活动做什么、怎样做及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部署和说明。
今年,我校大学生将紧紧围绕“践行荣辱观,服务新农村”的主题,主要开展九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宣讲服务,二是开展新农村政策宣讲服务,三是开展科技兴农服务,四是开展农村支教服务,五是开展博士生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六是开展大学生服务军营活动,七是开展“我为青岛发展提建议”、“我为科大发展献良策”活动,八是开展“建设和谐校园,迎接55周年校庆,志愿者在行动”暑期实践活动,九是广泛开展暑期社会调研活动。
副校长王志刚在讲话中表达了对青年大学生在广阔社会天地里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作奉献的殷切期盼,并对今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说,各级团组织要提高对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在实践活动的内容、形式、载体、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分析和研究。他指出,在前期精心组织的基础上,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各级团学组织要按照确定的项目,责任到人,使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特别要加强对重点服务团(队)的领导和指导,把握好工作进程,及时了解、掌握和解决活动中出现的问题。他希望青年大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自己的知识优势、能力优势,在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过程中锻炼自己,了解国情,增长才干。他强调,要发扬“科大精神”,弘扬“科大精神”,真抓实干,使我校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就。
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研究生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出征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孙国强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