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学校与汶上县人民政府举行人才技术合作暨研究生教学与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5-07-10  浏览量:

 

7月7日,学校与汶上县人民政府人才技术合作暨研究生教学与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汶上县国防大厦隆重举行。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士强,研究生院、科研处、合作发展处、机电学院、信息学院、经管学院、科技园等单位负责人,汶上县县长王宏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卫星,副县长赵鑫及部分县直单位、乡镇、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

王宏伟在仪式上致欢迎辞,详细介绍了汶上县科技创新、产学研协同合作的相关情况,并对山东科技大学在汶上县不断发展的过程中提供的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希望通过研究生教学与社会实践基地的建设,在引进我县发展急需的高素质人才的同时,为研究生提供良好的实践机会,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合作双赢,齐心协力为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贡献力量。

张士强仪式上讲话,介绍了学校教学、科研等办学基本情况。他强调,服务社会是大学的主要功能之一,山东科技大学作为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在实施高教强省战略规划,服务地方,服务社会,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具有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他表示,学校与汶上县有着长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在去年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本次活动正是校地双方全面合作协议的进一步推进与落实,希望通过双方各相关单位的互动交流与深入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加速发展创造机遇,不断完善政府、企业、高校联动发展的良性机制,促进双方合作迸发更多创新创业的火花,结出丰硕的果实。

仪式上,经管学院院长王新华、山东兴仓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光君等学院与企业代表先后发言。研究生院副院长朱建国、汶上县副县长赵鑫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研究生教学与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机电学院院长肖林京、山东康姆勒有限公司董事长孔存良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经管学院院长王新华、山东兴仓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光君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

副校长张士强与县长王宏伟与共同为基地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山东华尚电气有限公司、山东新风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实地考察以及同企业负责人的交流,深入了解了企业的发展现状、科技创新方向、人才需求等具体情况。

 

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