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深深助学意 浓浓母校情——数学95毕业20周年返校聚会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量:

2019615日,山东科技大学数学9514名校友从全国各地回到母校,举行毕业20周年聚会活动,并参加次日举行的大数据赋能新旧动能转换学术论坛暨山东科技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时任应用数学与软件工程系团总支书记,现任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高建广老师,时任数学95班辅导员,现任基建处处长吴正龙老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曾庆田教授和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梁向前老师参加了聚会活动。

吴正龙处长对毕业20周年之际回母校团聚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表示看到校友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心中非常开心。寄语广大校友不忘初心,努力奋进,不断突破自我,取得更大的成绩,并自豪地说数学95是他带过的最好的班级。梁向前老师回顾了学校与数科院建设发展的历史,与广大校友分享了学校和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校友们能经常抽出时间回母校看看。

与会校友纷纷向各位领导和老师汇报了各自的工作和生活状况。他们有的成为了政府部门的干部,有的成为了高校的知名学者,还有的成为了公司高管甚至创办了自己的公司。校友们表示虽然校园已经从泰山脚下搬到了黄海之滨,校名从山东矿业学院变成了山东科技大学,系部由原来的应用数学与软件工程系变成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而演变成现在的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两个学院,但是永远不变的是大家浓浓的母校深情。

高建广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代表学校对数学95校友返校表示欢迎,对校友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希望通过进一步发挥校友的联络和服务作用,不断加强协同创新,实现合作共赢,助推校友与母校事业共同进步,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数学95是一个光荣的集体,曾多次荣获“优良学风班”、“先进班级”等光荣称号。入学时该班30名同学中有26名来自农村甚至特困家庭,深感贫困生求学之不易。为此,返校的十四名校友共同发起,全班所有同学自愿参与的“数学95助学金”活动。助学金总额三万元,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数科院本科低年级寒门学子。数学95助学金的设立给每位校友提供了向母校表示感谢的机会,也体现了校友们对数学95集体荣誉感的珍视,也必将进一步增强校友的凝聚力!

校领导和数学95校友聚会合影留念

校领导和数学95校友在校友会成立大会合影留念

数科院领导和数学95校友合影留念

徐怡北代表数学95校友捐赠助学金

/王勇 图/左瀚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