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78级校友相识40周年师生联谊会在学校举行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量:

24AC470FF7372D794C7D2A15071F4AD4.jpg

10月21日,78级校友相识40周年师生联谊会在泰安校区举办。220余名78级校友怀着对母校的感激与眷恋之情,重返母校,共话同窗深情。学校党委副书记尹华、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吴正龙以及60余位老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尹华代表学校向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说学校78级校友是与国家改革开放同呼吸、共命运的一代人,为国家的建设特别是煤炭事业进步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尹华强调,学校发展的每个关键时期都离不开广大校友特别是78级校友的鼎力支持。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并再接再厉,为国家、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校友代表顾大钊、于孔让、王颖先后发言。顾大钊在发言中指出,母校培养了他严谨朴实的作风和从容坚韧、不屈不挠的意志,希望母校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于孔让和王颖深情回顾了40年前在学校生活、学习的经历,并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的进步和发展。会场上播放起了“我们这一辈”这首歌,引起了在座校友的共鸣,很多校友眼里闪烁着激动地泪光。
    宋振骐、王明远、宋奎武作为老教师代表在会上发言。宋振骐指出,78级校友中涌现出以工程院院士张玉卓、顾大钊以及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蒋宇静等优秀校友为代表的一批分布在各行各业的科技人才和管理人才,充分体现了78级校友自强不息、奋发有为、勇攀高峰的意志和作风,也反映了学校优良的治学传统以及较高的人才培养水平。老教师们肯定了78级校友所取得的成绩和为国家做出的贡献,为培养出这么多优秀的学生而感到无比自豪,并希望78级校友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国家建设发展再立新功。

    在校期间,78级校友还分专业举办了学术论坛以及校友座谈会活动。(通讯员:薛力)


5C2697DE304C2C748A22CBE6F2E41CA7.jpg

(学校党委副书记尹华讲话)

BBBF72BBC487E4CDF330BD0AE4B80301.jpg

(校友代表顾大钊院士发言)

025E062FF71CDAADDCFE81A793108A5A.jpg

(老教师代表宋振骐院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