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化工学院举办校友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量:

11月24日上午,化工学院在J2-104报告厅举办校友论坛,梁山县团委书记、2010年化工学院田径队总教练、2013届优秀毕业生刘斌受邀作为主讲,与同学们分享成长历程。化工学院团委书记易凡、2019级辅导员诸葛长华、学生会主席张迪、现任田径队团支部书记总教练任晓聪出席论坛,部分班级团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及田径队团支部团员代表参加了论坛。

座谈会上,刘斌首先回忆了他在科大度过四年时光。他满怀深情说道:“母校就是无论你何时离开,何时回来,都亲切如初、倍觉温暖的地方。”讲述过程中,他多次谈到田径队中的美好时光,他真诚告白在场田径队团员同学:付出汗水才会收获成功,坚持训练即是长胜法宝,团结共进成就田径传奇。作为连续四年参加校运动会的老教练,刘斌说,他虽已毕业六年,但依然每天关注母校动态,每年越野赛、运动会时节甘当“小黄衫铁粉”,每次听到“化工化工,谁与争锋”的口号都心潮澎湃。接着,刘斌和大家分享了毕业后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工作经历。期间,他多次感谢老师们给予的鼓励和帮助。他强调,作为学生,在学习上应珍惜大学学习时光,时刻不能松懈,用学业成绩证明自己;作为党员学生干部,在工作上,应时刻不忘为同学服务的初心,牢记做同学公仆的使命,兢兢业业,尽心尽责。最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心态调整、压力缓解、学习工作之间的平衡方面的问题,他都一一细心解答。他热情真诚、诙谐幽默的的回答引得同学们笑声阵阵,掌声不断。

本次论坛,让到场同学深受触动、收获颇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长的分享,了解到了“化工化工谁与争锋”这个口号背后的化工体育精神所涵盖的“小黄衫情怀”,深刻认识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真正意义,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学生干部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认同。(通讯员:许婷婷 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