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2019年度“校友论坛”第十七讲:如何在大学播下成功的金种子——机电学院举办第63期四点半微课堂暨校友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量:

    11月21日,机电学院在3号教学楼304教室成功举办第63期四点半微课堂暨校友论坛。本次课堂邀请到了机设专业2010届优秀毕业生路文刚学长担任主讲。团委书记靳凯、团委老师樊玉华出席了此次微课堂。

课上,路文刚结合自己的社会经历,从价值观、思考方式时间的利用等方面,提醒同学们在大学里不要虚度时光,多读书以提高自己,他以自己出国却因为语言沟通困难而造成的困窘的经历为例子,告诫同学们要学好外语,不要在未来后悔自己没有好好学习。路文刚还分享了自己在离开大学后的工作经历,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成功背后的艰辛,所有台上的光鲜都是台下辛勤的付出的结果。最后,路文刚通过介绍身边的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沟通是一个隐藏的加分项”这一道理

 此次四点半微课堂,同学们对未来就业需要的品格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促进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对大家树立人生目标、实现人生价值有重要的意义。(通讯员:陈金宇 摄影:孙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