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2019年度“校友论坛”第十三讲:了解前沿技术,分享成功经验——机电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第二期校友论坛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量:
6 月14日下午,2018级机电学院过控专业全体同学早早地等待在学院楼二楼报告厅,期盼着与回校的直系学长的近距离交流。本次校友论坛邀请了过程装备及控制工程专业1999级校友尹纪然做经验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超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尹纪然老师作了《机电设备应用场景及案例分享》的报告,作为北京燕山威立雅公司设备管理中心副主任,他主要从燕山威立雅公司简介、环保行业的未来前景、机电设备在环保行业中的应用、机电设备的维护与管理策略、机电设备在环保行业中的问题案例和如何打造自身的竞争力六个方面来介绍过控专业的就业方向和趋势,并以燕山威立雅公司等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过控专业未来就业的几大方向。随后,他又通过介绍一些国家的基本政策和其他企业的案例,同时,对比中外管理人员思维方式的不同,向同学们介绍了环保行业的发展与前景,让同学们更加充分地了解了过控专业,为同学们日后就业的选择提供了建议。
尹纪然表示,同学们应当把自身学习和研究与当前实际结合起来,奉行“纸上得来终觉浅,决知此事要躬行”的原则,不断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通过真实操作发现自身学习与研究的不足并及时改正。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向尹纪然老师提出了自己在目前的学习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惑,并得到了尹老师耐心地解答。
通过此次校友论坛交流,过控18级的同学们更加了解了未来就业的形势与未来人才的需要,对自己未来人生有了更好的规划。同时,活动还激励了同学们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不断充实丰富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增光添彩,为国家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何静 摄影:杜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