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2018年度“校友论坛”第十七讲:材料学院举办第十七期校友论坛暨“与信仰对话——校园人生分享会”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量:

12月8日,材料学院在1号楼220教室举第十期校友论坛“与信仰对话——校园人生分享会”维美德造纸机械技术(中国)有限公司质量保证与精益经理、材料2000级校友袁,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在读、材料学院2013级金属材料工程(焊接技术工程)专业校友于静雅应邀出席。校友论坛由材料学院团委辅导员薄艳艳主持,学院20172018级本科生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肖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生涯和毕业工作奋斗历程。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说明了理想信念价值观在实现目标过程中的引领作用,希望同学们遇到困难不要放弃,要熟知学习的使命袁丰肖对与会同学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设立目标,挑战自我;二是要不惧挑战,突破自我;三是要提高自信,放手而为;四是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五是要心怀善良,活出精彩。

于静雅分享了她本科阶段学习与生活经历,她指出,作为学生干部首先要认识自己,欣赏自己,要善于把握机会,同时处理好学习、工作与生活之间的关系。把学习当做第一要务,树立为同学服务的意识。她以自身的大学生活为例,强调了生活中增强自律性、培养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性。她鼓励大家,要在善于发现学习的乐趣,不断充实自己,不浪费时间。

本次校友论坛使与会同学对于大学生活规划及人生道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通讯员:李白羽 王馨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