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求真、向善、自强、圆梦——82级杰出校友王青丽为机电学院学子做励志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量:

9月24日下午,机电学院科技创新产业园U创广场召开了校友励志报告会。机电学院机械化82级杰出校友、山西省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临汾市园区办公室主任王青丽回访母校,应邀来学院做《我的故事》校友励志报告机电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韩宝坤主持。

报告会上,王青丽结合自己几十年的煤炭工作经历和丰富的人生阅历,从求真、向善、自强、圆梦四个方面展开用淳朴并充满感染力的语言为与会师生作了精彩报告。

王青丽认为,广大青年学生要求真精神,珍惜学习机会,学真知识、做真人,为将来做好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步入社会后要有向善态度,投身一线,注重在实践中磨练自我,为社会做贡献,为他人多着想面对困难要学会自强,不逃避问题,不辜负时光,用乐观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的磨难和命运的坎坷。表示有了求真、向善、自强这些珍贵的品质,才能实现梦想。

最后,韩宝坤对王青丽的回访表示欢迎,感谢校友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王青丽继续关注、关心母校,为建设学校、发展学校献智献策。

王青丽的励志故事让同学们深受启发,一百多分钟的演讲,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感到受益匪浅。本次校友报告会成功举办,对2020级新生的大学学习规划有着指导作用。相信新生一定会以王青丽校友为榜样,感恩母校,感恩社会,积极树立远大目标和人生理想,牢记“惟真求新”校训精神,坚持不懈,努力奋斗,用自己的成就为母校添光增彩。(通讯员:苗成旭 孙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