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矿业学院举办校友报告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8  浏览量:
12月17日下午,矿业学院在J4-101报告厅 举办 校友报告交流会 山东能源淄博矿业集团亭南煤业公司设计员、矿业学院 采矿专业 2017届毕业生侯记川 担任此次交流会主讲人 团委书记马鹤、 20 17级辅导员刘瑞雪 以及 采矿工程 专业 20 17级全体 学生 参加本次交流会。
报告会伊始, 刘瑞雪向同学们介绍侯记川的背景事迹以及他取得的成就,鼓励同学们积极向侯记川学习。 随后 ,侯记川发 表讲话 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享励志故事、交流就业体会、畅谈人生感悟 并从 学习、工作 生活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 几点 建议 在学习方面, 他鼓励同学们要培养 持之以恒 吃苦耐劳的精神,合理利用 课余时间,在学习专业知识之余,多参加 科技创新 活动,打造自己的精彩大学生活 在工作方面,他结合 实例和专业知识 采矿工程就业前景作了简要介绍,同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并表示我们应该保持 学习和研究的心态,敢于挑战未知领域,采用“走出去、学回来”方法,才能完成“从模仿标杆到成为标杆”的转变; 在生活方面, 认为最重要是身体健康然后才能家庭幸福, 呼吁大学生 加强课外体育锻炼 。最后他深情回顾了在母校学习及生活经历,表达了对母院的祝福及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时光,紧跟时代步伐,把握发展机遇,强化能力提升,用智慧和汗水为未来发展铺路,为科技强国助力。在提问互动阶段,侯记川认真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学习以及人生规划方面的疑惑。
侯记川,男,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生。现任山东能源淄博矿业集团亭南煤业公司设计员。主要负责亭南煤业公司生产接续编排,巷道布置,巷道支护,掘进作业规程,施工安全技术措施以及专项设计等工作。通过不断优化设计 创新设计理念 开拓设计思路 先后完成117孤岛工作面,308工作面,二四盘区清淤巷等巷道布置,以及401泄水巷防冲密闭墙,4#煤仓,401工作面排水系统和401工作面皮带机头基础等转项设计。 (新闻媒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