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工程力学专业办学20周年校友系列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量:

                    ——力学在建筑幕墙工程中的应用及其发展

为进一步搭建校友与母校的交流沟通平台,通过优秀校友的工作业绩与专长见解分享,拓展在校师生视野,促进在校学子成长成才,2020926日,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工程力学专业办学20周年校友系列讲座”第四期于学院319报告厅举行。


\

本期邀请了工程力学专业2005校友、上海凯腾幕墙设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姜兆军作题为力学在建筑幕墙工程中的应用及其发展的学术讲座,力学系主任杨坤副教授主持,力学系老师、相关专业研究生和工程力学专业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姜兆军以部分超高层办公楼、大型商业综合体等场馆类幕墙为例,讲解了曲面幕墙、拉索幕墙及超高玻璃肋幕墙等方面应用的工程力学原理,提高了同学们对幕墙工程与工程力学的关系的认识,加深了同学们对工程力学应用领域的了解。他通过引入绿地中心、万象城等知名项目建筑,使工程力学在建筑幕墙工程中的应用及发展更加直观具体。


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力学的相关应用提出自己的思考与见解,姜兆军一一解答,他鼓励同学们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力学学子能够对专业领域的发展贡献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