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我校校友李术才当选2019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院士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量:

   特约通讯员从权威部门获悉,2019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结果日前揭晓,我校校友李术才当选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院士。

   李术才1983年9月考入我校土木工程系,1987年7月获工学学士学位。同年,考取我校院士研究生,师从土木工程系陈子荫教授。1990年7月获工学硕士学位后留校任教。1993年7月考取中科院武汉岩土所博士研究生,师从朱维申教授,博士毕业后,继续回校任教至2002年,同年调入山东大学。现任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工程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编委、岩土力学编委等职务。

   李术才主要从事断续节理岩体力学特性和锚固机理及不良地质超前预报研究,承担了包括国家“863”项目、“973”课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及海外青年合作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及面上项目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0余项;企业委托国家重大工程项目20多项。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第九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山东大学岩土与结构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大型地下洞室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2004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的中青年专家;2006年获得第九届中国青年科技奖;2011年12月入选泰山学者攀登计划;2012年10月获评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2015年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特约通讯员:王明远 责编:信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