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我校校友尚勇任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副部长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05-04-01  浏览量:

  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我校校友尚勇被国务院任命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副部长。母校向尚勇校友发出贺电,祝贺他通过自己的艰辛努力所取得的成就,并鼓励他在新的领导岗位上继续发扬母校扎实朴素、勇于开拓的优良校风,为国家的科技事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尚勇校友1982年毕业于我校机械系机械制造专业。1984、1987年分别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研究生部矿山工程力学专业研究生毕业,获工学硕士、博士学位。历任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部讲师、副教授、研究生部副主任、国家科委调研室副主任、办公厅副主任、国家科委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司司长、科技部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司司长。2001年4月任科技日报社社长(副部级),2001年11月起,任科学技术部党组成员。2004年1月起,任科学技术部副部级党组成员。2004年12月起,任科学技术部副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