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章详情

返回
徐州校友会成功举办“围炉AI:机遇与挑战”学术论坛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量:

三月徐州,繁花似锦,春意盎然。3月23日,山东科技大学徐州校友会在江苏建院举办“围炉AI:机遇与挑战”学术论坛活动。活动特邀江苏师范大学张连蓬教授、山东科技大学刘瑞国教授和江苏师范大学周连佺教授等三位校友,就AI全球发展现状、AI在不同技术领域的应用做学术交流报告。活动由徐州校友会轮值会长夏林稳主持。山东科技大学在徐州部分校友和徐州部分高校师生参加论坛并进行了交流探讨。

张连蓬以“AI和卫星遥感”为题,全面介绍了AI的起源、最新发展现状、未来发展方向、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介绍了国内外卫星技术及卫星遥感技术的飞速发展;分享了他带领的AI遥感创新团队在遥感图像智能处理、地理信息系统设计与开发等多领域的优秀研究成果。刘瑞国从“AI在煤矿的应用—智慧矿山技术方案”具体应用出发,介绍了矿井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发展历程和智慧矿山的建设目标;分享了他从煤矿行业的实际需求出发,用AI技术助力煤矿实现智能化转型,提升生产效率和安全性的经历,展示了AI技术在煤矿这个传统行业中的广阔应用前景。周连佺以“AI在液压试验及液压节能储能中的应用”命题,介绍了他通过AI技术的应用,在液压工业试验技术、液压节能和储能技术等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以及成果转化在煤矿等领域所取得的巨大社会经济效益。

活动现场,徐州校友会会长陈舸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总结到,三位教授的精彩报告,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人工智能在不同领域的广泛应用和巨大潜力,引发了与会校友代表的热烈探讨和思想碰撞,这些宝贵的经验和见解将对我们的职业发展和个人成长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不仅使大家学到了新知识,开阔了新视野,同时也增进了校友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将更好地促进各位校友在不同领域不断地探索和创新、进步与发展。希望大家能够加深联系,加强合作,共同为母校的发展和行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州校友会供稿)

参会校友合影

张连蓬教授做学术报告

刘瑞国教授做学术报告

周连佺教授做学术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