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章详情

返回
山东科技大学举办“力学与矿业发展论坛”暨“工程力学专业办学二十周年”庆祝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4  浏览量:

10月7日,山东科技大学“力学与矿业发展论坛”暨“工程力学专业办学二十周年”庆祝活动成功举办。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学校工程力学专业第一任系主任谭云亮教授,山东省力学类专业及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任传波教授,学校工程力学专业校友代表、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利平教授分别致辞,开幕式由能源学院院长陈绍杰主持。

                                                        曾庆田致辞

曾庆田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的校友表达问候和感谢。他对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学科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广大校友继续秉持“惟真求新”的校训,保持踏实肯干、敢于担当的优良作风,继续立足本职、辛勤耕耘、建功立业,为人生事业添光加彩,为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谭云亮、任传波分别致辞,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学校工程力学专业的更好发展提出了建议和希望。李利平代表校友致辞,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的建设,支持母校的发展,用行动回报恩师的哺育和回报母校的滋养。

谭云亮、任传波、李利平致辞

陈绍杰主持

会上,校友代表为创建工程力学专业的教师们致敬献花,并向学校赠送了他们参与设计的水陆两栖飞机模型等礼物,寄托对母校、母院和专业的感恩之情。力学系教师为校友颁发“山东科技大学力学学科发展贡献奖”和“山东科技大学力学学科影响力贡献奖”,以旗帜和榜样的力量激励一代又一代山科力学学子奋发图强,勇攀新高。


                                    校友赠送模型礼物

  随后,赵同彬教授向校友们做了“山东科技大学力学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报告”,李利平教授做了“工程前沿与力学人生”的学术主题报告。此次论坛还开展了“力学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矿业与岩土行业技术交流”“工业智能制造与力学仿真”三个分会场活动,20余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与会成员共同探讨力学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总结工程力学专业人才培养经验,围绕基础研究、工程需求、科技创新、交叉前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学术主题报告(摄影:赵姝力)

                                                         进行研讨

  本次活动由学校能源学院主办,山东省力学学会、青岛市力学学会、山东省力学类专业及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学会组织协办。活动采用“现场会议”+“在线直播”的方式进行,来自山东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中煤科工集团、中石油集团、中车集团、中国建筑集团、海尔集团等高校、研究院所及企业的200余名校友和驻青高校及省内相关高校力学学科带头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各地的广大工程力学专业校友通过网络参与了活动。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