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章详情

返回
与信仰对话之文法学院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充分发挥优秀校友对学生成长的指导和示范作用,9月19日,文法学院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法学2000级校友、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四级高级法官张金柱受邀来校为文法学院全体新生做报告并受聘学院德育导师。

张金柱围绕“如何正确开启大学生活”这一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成长、工作经历做了经验分享,勉励全体新生珍惜大学时光,学好专业知识,为成长和进步打下坚实的基础。他鼓励新生要珍惜时间,严于律己,勤学善思,打牢专业知识,提升实践能力;要立足当下,着眼未来,从现在开始努力,从点滴开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才能从容面对未来;要与人为善,尊重他人,以感恩之心待人,以平和之态助人,把心胸放宽,把格局放大;要热爱生活,焕发青春活力,引燃激情梦想。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幽默诙谐,获得了全体新生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

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冬为张金柱颁发了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德育导师聘书。


校友简介:

张金柱,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四级高级法官,全省首届审判业务专家。2004年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通过选调生招考进入山东省微山县人民法院工作,2006年通过司法考试被任命为法官。2008年辞去选调生和公务员双重身份,进入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2009年考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法院,重新被任命为法官从事知识产权审判工作至今。自进入省法院以来,共审结各类知产案件700余件。其中,审理的多起案件如“天河消防装置”侵害专利权纠纷案、“甲带式给料机”侵害商业秘密纠纷案“西门子电梯”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等多起案件入选年度中国法院50件典型知识产权案例和全省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案件。

文法学院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冬为张金柱颁发了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德育导师聘书

校友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