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章详情

返回
学校召开校友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量:

7月2日,学校召开校友工作会议。校友总会会长、校长姚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副校长孙鹤汀主持。会议为青岛、泰安、济南三地视频会议。

会上,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晓东总结部署校友工作,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校友会工作开展情况,对校友会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进行汇报。土建学院、机电学院、文法学院校友会会长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姚庆国充分肯定了校友会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校友工作在创新中稳步发展、成效显著,全面联系、广泛交流的校友活动平台持续壮大,同舟共济的校友文化纽带日益牢固。他说,校友会注册工作获得山东省教育厅批准,将于下半年正式成立,是校友工作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疫情期间,学校和校友紧紧相连,校友办加强联络慰问,通过各种方式叮嘱、鼓励、支持校友发展,广大校友更是心系母校,捐赠物资一直没有间断,校友们感受到母校的博爱与关怀,我们更感受到校友对母校的真情与厚意。

姚庆国指出,要树立“一家人一家亲”的理念,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丰富、发展“一家人一家亲 守望相助 共荣共进”的校友文化,进了科大门就是科大人,用“平等对待校友”“热心服务关爱校友”“宣传校友弘扬校友奋斗事迹”的理念和意识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发展丰富校友文化。要把校友工作和学校发展改革大局紧密结合起来,从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高度,凝聚各方思想共识,充分调动师生员工的积极性,把工作做实、做牢。要把校友工作与当前形势发展特点紧密结合起来。要把校友工作和校友的实际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各学院要对校友会工作给予高度重视,把校友会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着力推动校友工作健康、良性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泰安、济南校区校友工作负责人,各学院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及校友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记者:任波  责编: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