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山东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简介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7-04-26  浏览量:

山东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经省教育厅同意、省民政厅批准,于2008年11月注册成立,现法定代表人理事长为袁俊平。围绕“利用社会力量支持山东科技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的宗旨,严格按照基金会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规范运作,积极筹集资金,以管好、用好“社会向学校捐赠的每一分钱”为己任,在制度建设、接受捐赠、项目管理、资金运作等方面逐步完善,在基金会专业化、规范化建设中取得明显成效,为逐步提高山东科技大学校园文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做出了积极贡献。

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在山东省民政厅历年年度检查中均获优秀,获评省3A等级社会组织,已被山东省民政厅认定为慈善组织,并连年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近年来依法为广大捐赠者免除了捐赠税额,得到了广大捐赠者及各学院的广泛认可和赞许。在山东省各高校基金会中,是起步较早,制度较完善,公益性捐赠资金额度较高的基金会之一。

山东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从学校发展需要出发,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全力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山东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通过设立学生奖助学金、教师奖教金,资助大学生创业创新、学生创业大赛、校园文化建设、教学设施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校园景观建设等,为学校发展的各个领域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成为山东科技大学发展进步的重要推动力量。

基金会积极培育捐赠文化,凝聚校友力量。2009年10月,基金会首次启动“校友年度捐赠”活动,在全体校友中开展以“个人自愿、重在参与、贵在坚持”为原则的低额捐款活动,此后活动每年度开展一次,10月份为校友集中捐款时间,得到校友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本着“取之于校友,用之于校友、服务于母校”的原则,根据校友捐赠意向,捐赠主要用于资助奖励学生、组织校友活动、支持有益学校发展的公益项目。基金会还通过校友会回访母校、校友班级秩年聚会等校友活动的契机,倡导公益,聚集爱心,在校友中逐渐形成良好的捐赠文化。万涓成水,汇爱成河,广大校友的力量聚焦科大校园,资助优秀、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助推母校教育事业发展。

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从最初的200万元本金设立到年均收入400余万元,支出200万元,截止目前,共接收社会捐赠2700万元,现资金存量近1000万元,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1700余万元。捐赠项目惠及广大师生、捐建景点遍布学校校园,基金会已成为学校吸纳社会力量支持学校办学的重要途径与平台,更成为了学校弘扬公益、承载重托、传递爱心的亮点工程,为山东科技大学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基金会捐赠账号:

户 名:山东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科技大学分理处

账 号:1158010400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