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学校推进上海市校友单位合作共建工作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7-05-24  浏览量:

为进一步拓展学校合作共建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争取支持,5月6日、7日,学校副校长曾庆良、合作发展处处长吴正龙及学校科研处、学生工作处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在上海部分校友单位开展了交流调研。

6日上午,曾庆良一行赴东华大学开展调研工作,受到了东华大学校长、校友蒋昌俊的热烈欢迎。曾庆良从学校办学规模、学科建设、人才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对蒋昌俊获得中国工程院2017年院士增选候选人提名表示祝贺。蒋昌俊回顾了在母校学习、生活及工作的相关经历,并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同时,他还表达了对母校发展的关注,并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发展建议。双方还就下一步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合作共识。

6日下午,曾庆良一行前往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进行调研,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院长助理、校友、全球二氧化碳监测科学实验卫星总设计师尹增山热情接待了曾庆良一行。曾庆良对尹增山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发出了返校为师生作学术报告的邀请。他说,学校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衷心地希望校友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密切与学校交流互动,共同促进国家科技发展与进步。尹增山愉快的接受了邀请,他简要介绍了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的有关情况以及二氧化碳监测科学实验卫星的设计研发历程,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谢,并表示将更加关注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加努力工作,不辜负母校的期望和国家的培养。

7日,曾庆良一行来到校友企业上海创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创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管亚平、副总经理陈建文,上海科煤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段建平、副总经理王广钊等校友开展座谈交流。曾庆良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并鼓励企业家校友们多关注、支持母校发展和建设。随后,学校与上海创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科煤机电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并为就业创业基地揭牌,同时聘任校友管亚平、段建平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

在上海地区的调研工作,以校友为媒介,秉承“开放发展,合作共赢”的工作理念,有效的强化了学校与东华大学、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上海创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科煤机电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沟通和联系,为下一步深层次的合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学校事业发展拓展了有效的社会资源和可靠的外部支持。

(曾庆良一行与校友蒋昌俊合影)

(曾庆良一行与校友尹增山合影)

(曾庆良与校友管亚平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揭牌)

(曾庆良与校友段建平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