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第十届“校友论坛”第十八讲:树立合理的就业观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6-11-28  浏览量:

为了学生了解当今就业现状,树立合理的就业观,1122日,外国语学院邀请2012级校友李苏娜回校为在校生作了一场交流会。外国语学院2013级和2014级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李苏娜于2016
年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目前就职于威海联桥公司,从事日语相关工作,她结合自身经历给在校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李苏娜指出目前大学毕业生现状主要是找不到对口工作,主要原因为日语专业的社会需求少、大学毕业生才华配不上梦想以及部分大学生自恃清高等原因。李苏娜还就海外就业方面提出,学习外语对出国留学与就业都有很大推动力,应善于把握出国机会。
  李苏娜同学的实践经验令大家受益匪浅,使在座同学对自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前进目标与人生规划,这些难能可贵的就业经验是同学们以后道路上最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