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章详情

返回
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人才培养研讨会暨电信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量:

    人生最惜同窗日,白首难忘共读时。7月7日,在全体伫立同声高歌《歌唱祖国》的动人旋律中,电信学院成功举办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人才培养研讨会暨电信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副校长孙鹤汀出席会议并为电信学院校友会授牌,向当选会长、学院校友会顾问颁发聘书。来自全国各地的80多位校友代表参加了活动。
  孙鹤汀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对校友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电信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多年来为学校和学院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老领导、老教授、校友、老师表示衷心感谢。他回顾了学校建设发展的历程及取得的成就,介绍了电信学院的历史发展脉络,高度肯定了学院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和电信学院校友们取得的骄人成就,希望电信学院校友会加强自身组织建设,优化服务,不断健全运行载体和机制,充分发挥校友会的重要纽带作用,真正使校友会成为传递信息、增进友谊、加强协作、共谋发展的有益平台,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和电信学院的事业发展,共建心灵皈依的精神家园。
  与会人员审议并通过了《电信学院校友会章程(草案)》和校友理事会组成成员建议名单,有关领导分别为学院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和理事代表颁发了聘书。
  会上,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姚桂芳致辞,当选的第一任学院校友会会长、电信学院院长曾庆田发表任职讲话。校友代表、通信工程88级、青岛讯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田璐铭,教师代表孙农亮、陈新华、王世范先后发言,大家深情回顾电信学院发展过程中师生共同学习、生活的难忘记忆,分享学院发展壮大的艰辛与荣光,共同展望学院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
  在《山东科技大学校歌》熟悉而悠扬的歌声中,各位嘉宾亲切交流,合影留念。
  在随后举行的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人才培养研讨会上,电子信息工程2001级校友、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浪潮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人工智能专家李锐,物理电子学硕研2009级校友、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教授马建军,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2002级校友、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副教授李晓瑜,分别作了题为“抓住时代机遇——遇见最好的自己”“山东科技大学——我的学术起点”“电子信息+AI的机遇与挑战”报告。报告回首个人成长经历,畅谈成长体会,研讨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发展,内容高端深刻,既触及理论前沿,又切合实际,学术性高,感染力强,受到师生广泛欢迎。参加研讨会的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研讨。(记者:信永华)

同唱《歌唱祖国》

孙鹤汀讲话

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