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青岛天信电气有限公司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3-05-05  浏览量:

青岛天信电气有限公司坐落于风景秀丽,景色怡人的青岛胶南市海西南路,占地58亩,注册资金5000万元,总投资1.2亿元。公司建有两个生产车间和一个试验车间、办公楼、综合楼、职工公寓等,总建筑面积22000平方米。一号车间为装配车间,配有两条部件装配生产线和两条总装生产线;二号车间为机械加工车间,承担关键零部件的加工制造;三号车间为测试中心,用于产品的研发及检验。公司现有职工209人,其中专科以上学历172人,占职工总人数的82%,博士3人,研究生21人。公司建立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企业资源计划系统(ERP系统)。

青岛天信电气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制造为一体专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是生产矿用防爆电气设备、自动化控制系统和装置的专业化公司,与瑞典ABB、德国西门子、日本松下等国外知名的电气及自动化公司有着长期的技术合作,通过技术引进和自主研发,多项产品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取得6项科研成果。公司研制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BPJ-1000kW/1140V矿用隔爆兼本质安全型交流变频器”在国内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公司与ABB公司合作最新研制的2000KW/3.3KV1000KW/6KV中高压防爆变频器将颠覆目前矿井大型煤炭输送设备的调速控制方式,抢占高端市场,引领技术进步。

为满足新产品研发测试及产品的出厂试验,公司投入2000余万元建立了测试中心并配备了自主研发的“2000kW/3.3kV变频控制装置加载试验装置及综合测试系统”,该系统是国内同行业能力最强大的检测设备,填补了国内空白,现正计划申请国家级产品检测中心。

公司自20105月开始试生产,当年实现产值8700万元;2011年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2012年一季度已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预计2012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

为实施集团化发展战略,青岛天信电气有限公司拟组建青岛天信能源机电科技产业园,依托公司大功率矿用变频器的技术及市场优势,确立1000kW大功率变频电动机项目,拟组建矿用变频电机设备有限公司;依托公司组合开关产品技术及市场,拟组建矿用负荷中心设备有限公司;另外为抢抓国家强制要求煤矿配备矿井救生舱的商机,公司拟开发矿用安全救生舱项目,组建矿用安全救生舱设备有限公司;为顺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利用煤矿抽采出瓦斯气进行发电,拟组建矿用瓦斯发电设备有限公司,该项目以瓦斯发电机组为主要产品,并配备相应安全监控装置,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可观。以上项目达产后,科技产业园区可形成年产值过100亿元的煤机及安全装备产业群。

上一篇:新方集团

下一篇: 菏泽煤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