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2020年度“校友论坛”第十九讲:青春助力脱贫,西部志愿报国——机电学院举办第72期四点半微课堂暨校友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1  浏览量:

为宣传鼓励我院毕业生到西部助力脱贫攻坚,引导学生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报国志向,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现人生价值和青春梦想,4月19日晚,机电学院举办线上第72期四点半微课堂暨校友论坛,机电学院优秀校友、西部计划志愿者赵瑞华、王启聪任宣讲人,近200名毕业生参与课程。

课上,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2017届校友、2017年专项服务西藏丁青县文化局、现任丁青县教育局科员的赵瑞华现身说法,介绍了西部计划中的西藏当地政策和自身在西藏丁青县的工作、生活感悟,针对参加“西部计划”的条件和要求,赵瑞华细致介绍了所需要准备的材料与报名流程。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019届校友、现服务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霍尔果斯市团委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王启聪结合自身参加西部计划的经历与想法,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西部计划实施方案与当地政策,分享了霍尔果斯的风土人情与工作感想。

两位志愿者的分享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反响,同学们围绕着“西部计划”的准备、参加、工作在评论区踊跃提问,场面热烈。

通过王启聪、赵瑞华两位校友的认真讲解,同学们深刻认识了“西部计划”承载的意义,极大地鼓舞了毕业生们到西部助力脱贫攻坚、干事创业的热情与干劲,相信本次宣讲将鼓励毕业生积极参与到西部计划中,为祖国的建设贡献青春。(通讯员:祝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