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校友邓敏为测绘学院师生作报告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6-06-12  浏览量:

6月4日午,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我校测量93级校友邓敏教授应邀来测绘学院交流访问,并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大数据时代的地理时空数据挖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测绘学院副院长刘国林主持,测绘学院相关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邓敏教授首先对地理时空大数据进行了解析,提出地理时空大数据的核心为预测分析,然后就地理时空大数据挖掘的变与不变进行详细讲述,介绍了地理时空大数据的几大特征,最后通过具体算法对地理时空大数据挖掘的方法、地理时空大数据挖掘的探索进行分析,提出“大数据”、“大机遇”、“大挑战”观点。

报告会上,与会师生与邓教授深入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邓教授一一进行了耐心回答,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全体师生获益匪浅,在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校友论坛圆满结束。(文/高静、宁国法、孙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