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第十届“校友论坛”第七讲:顶天立地谈信仰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6-06-06  浏览量:

6月5日,校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动力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川回到母校,为30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作了题为“顶天立地谈信仰”的专题党课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波主持。
  报告中,徐川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讲述自己和身边人的故事,拉近了和学生的距离。他说,大学期间他之所以坚定了入党信念,其中重要的原因是当时他身边的党员老师对他的言传身教,他目睹和见证了很多党员当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发生冲突时以集体利益为重的点点滴滴,这深深触动了他的内心。徐川的报告,直面问题,开诚布公,对宏大的问题敢讲敢说,传递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一个只有50多人的政党,一个只有十二三名代表的大会,年龄最小的不到20岁,靠什么克服千难万险发展壮大……这个逆袭的政党诞生之初没有任何光环、背景和资产,哪里来的一往无前的底气……是什么让历史和人民选择了共产党?答案只能是两个字:信仰。” 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徐川用真诚的心、生动的事例、风趣的语言,向当代大学生回答了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笑声和掌声。
  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袁俊平、副书记尹华会见了徐川,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双立等参加会见。
  袁俊平在会见中对徐川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扬,感谢他为母校争光添彩。他说,你的文章我都看了,用故事讲道理,让青年学生听得进、能理解、好接受,达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袁俊平强调,徐川的工作精神和工作方法,对于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以及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有很好的学习借鉴和推广意义,徐川此次回到母校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希望学校党务和思政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开创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
  徐川表示,自己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母校的培养,自己在大学本科期间入党,为今天的一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后自己将在开展大学生党建和思政工作的岗位上,继续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传递正能量,唱响主旋律。(记者/责编:许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