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校友疏胜平回母校作大数据及其应用报告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6-05-30  浏览量:

5月26日下午,数学学院庆祝建校65周年系列活动之数聚西海岸校友论坛活动在蓝光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数学85级校友疏胜平为学院师生作题为“大数据及其应用”的报告。数学学院领导、统计系、系统科学系老师及14级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环主持。

疏胜平校友在世界500强企业担任CIO多年,于2001年创办上海源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致力于研究和实践大数据对企业经营管理带来的深刻变革,有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是身体力行的企业家,也是资深的培训专家,多次受邀到浙江大学、安徽理工大学授课,并担任多所高校大学生的创业导师,为大学生提供创业指导。

报告伊始,疏胜平表达了对重回母校的激动之情以及对母校、恩师和同学的深切怀念。报告会上,疏胜平从“认识大数据”、“大数据应用”及“我和大数据”三个方面由浅入深地对大数据的核心理念和应用、大数据的应用领域及大数据的价值链进行了阐述。尤其是大数据应用领域,运用BAT、阿里巴巴、亚马逊等生动的案例,让大家认识到大数据在商业智能、公共服务、市场营销等领域的重要作用,感受其在未来人类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在交流互动环节,疏总与同学们互动交流,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会场氛围轻松而融洽。他鼓励同学们要学好数学,打好坚实的基础,并对数学学子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同学们通过此次报告会,对大数据及其应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自己未来的发展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报告结束后,在与会师生的见证下,举行了就业导师聘任仪式,数学学院院长王向荣教授为疏胜平董事长颁发了就业导师聘书。(通讯员:许亚东 摄影:潘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