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第九届“校友论坛”第十二讲:校友李慧升与材料学院学生交流经验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5-10-26  浏览量:

1022日,材料学院举办校友论坛,邀请2001级校友、新疆青年网络影视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李慧升与学生进行交流, 120余名在校生参加了论坛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老师马韶霞主持。

交流中,李慧升结合自己工作10余年的工作经历和成长历程,从“坚持”、“能力”、“奉献”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说到坚持的时候,他谈到了当前大学毕业生跳槽现象,他建议同学们要有踏实工作的态度,不要抱怨加班,不要总是不满足于当前的工作,更不要频繁跳槽,而是要沉下心学习,学习企业工艺流程和技术规范,熟悉单位工作内容,学会做相关工作,积累工作经验, 5年内不要轻易跳槽。另外,他希望同学们要有合理的就业预期,从低年级就制定自己的成长目标和职业规划,并为之奋斗。在谈到能力的时候,他指出每位同学都应该注重能力培养,完善自己的综合能力,养成良好的工作学习习惯,要善于观察善于总结,对待工作要有头有尾,多向老师请教和沟通。他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有甘于奉献的精神。对待工作能够有耐心,任劳任怨。当同学们听说他为了将工作做好,一年52个周有48个周的时间都在工作时,无不惊叹。当听到他作为西部志愿者到新疆工作,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无怨无悔的为了祖国安定团结默默奉献自己力量时,无不感到佩服。他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不要怕到基层工作;更欢迎同学们能到新疆这片热土建功立业。最后,他祝愿所有的同学们都能够不负韶华,努力拼搏,早日实现人生梦想。

论坛活动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许多话题在学生班级、学生宿舍引起了大讨论,对同学们合理的制定大学成长计划及毕业班同学树立合理的就业观具有积极意义。(马韶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