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第九届“校友论坛”第十讲:校友李涛与我院学生交流经验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5-07-14  浏览量:

5月24日上午,由经管学院团委主办的01级电子商务校友经验交流会在学院四楼报告厅举行,宁波恒隆高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青岛校区首批电子商务专业01级毕业生代表李涛担任主讲人,学院14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和学生会代表参加了交流会,院团委书记陈永磊主持此次活动。

李涛学长首先回忆了电子商务专业最初的发展情况,分享了自己丰富的大学生活和趣事,并感谢大学同学对他的关爱和引导让他明白了“吃亏是福”的道理;随后,他介绍了自己的奋斗历程——从月薪800的职员月薪上万的企业骨干,从一波三折进入阿里巴巴到离职应聘总经理,他总结道,做事情要敢想、有信心,不断琢磨突破的方法;最后,他对同学们提了四点建议——做事情要有规划和阶段性,一步步学习和成长;要珍惜大学时光,培养好与同学们的关系,多出去走一走增长见识,感受电子商务的氛围;要有信心,做好点滴的积累和准备;要调整心态,明白社会和大学的区别,有足够的勇气面对未来的挫折和挑战。交流会的最后,同学们与李涛积极交流沟通,提出自己的一些看法和疑问。

此次交流会帮助同学们了解了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状况,展示了我院毕业生的优秀风采,也为同学们今后的择业就业提供了方向和指导。 (经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