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丛辉获授尼日利亚传统头衔(Wakilin Raya Kasan Keffi)侧记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量:

架构中外友好桥梁,获授尼日利亚传统头衔

近日,外国语学院2003级校友、中国石油西非总负责人丛辉获授尼日利亚传统头衔(Wakilin Raya Kasan Keffi)。仪式于尼日利亚埃米尔的宫殿Keffi举行,参加仪式的有来自尼日利亚、尼日利亚各地的政要和社会人士,以及来自当地中国社区的人士。

只有为社会经济发展和民众生活改善等做出突出贡献,才可获授尼日利亚传统头衔。获授尼日利亚传统头衔是当地政府对丛辉所创立企业多年来对社会经济发展贡献的高度认可,更是对前往尼日利亚投资的中国企业的高度认可。这无疑是代表着中国企业“走出去、当地化”建设战略的深入发展。丛辉表示,获授尼日利亚传统头衔将激励其加大投资力度,吸引更多中国朋友和合作伙伴投资Keffi和整个国家。

在采访中得知,丛辉深感获授尼日利亚传统头衔(Wakilin Raya Kasan Keffi)对自己具有重大意义。借此契机,丛辉将继续立足国家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做好自身本职工作,助力中非经贸往来,竭力为尼日利亚油气数字化转型建设添砖加瓦,推动尼日利亚油气建设和发展。

积极探索外语人才培养模式,奔赴世界发光发热

昔日,莘莘学子,满怀壮志,从此地乘长风破万里浪;今朝,满园桃李,竞绽芬芳,奔赴世界各地发光发热。外国语学院2003级校友、中国石油局级单位驻西非总负责人丛辉便是其中一位。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培英育俊桃李芬芳。外国语学院向来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发展,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抓实国际化课程建设,强化专业技能和职业能力,了解跨文化交际、国际经济和贸易以及法律等相关专业知识。近年来,学院采取诸多强有力的教育教学措施,旨在培养国家经济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建设者,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和专业化的外语人才。

丛辉毕业于我校外国语学院2003级英语专业。谈及母校时,他毫不犹豫地说道:“山东科技大学是一方培英育俊的沃土,我在这里成长,也在这里起航。惟真求新的校训和尚德尚学的校风让我时刻谨记。于母校学会的做人做事之理,习得的专业知识之精,为我的事业和人生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丛辉还提到同学间的真挚友情赋予他踔厉奋发的力量,老师们的认真严谨的教学助力他克服学业短板,强化自身特长。

校友丛辉从事尼日利亚油气建设多年,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投身于尼日利亚的油气产业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展现中尼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促进中尼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

纵览辉煌七十年,寄语赞歌予母校

2021年恰逢山东科技大学建校七十周年,丛辉虽身在异国却心系母校,始终关注着母校的建设和发展。采访之日,丛辉于尼日利亚为母校七秩华诞献上殷殷祝福:“感恩山东科技大学的倾力培养,感恩外国语学院的悉心栽培,感恩每一位老师的传道受业解惑,也感恩科大校园的点滴大学时光。山东科技大学使我获得更好的成长,使我获得更优的前路,使我的梦想之路从此启航。值此母校校庆70周年之际,衷心祝愿山东科技大学再创新辉煌,花开尽芬芳,人才辈出代代强,桃李满天扬四海。

访谈最后,丛辉不忘激励学弟学妹:“大学期间,你们要夯实专业相关知识,接受科大文化熏陶,找到适合自己的事业方向,让青春在责任和奋斗中继续前行,努力为社会发展和国家建设做出更大贡献。”通讯员:于鹏伟 毕桂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