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能源学院校友施锡林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2  浏览量:

2021年8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名单,能源学院工程力学专业2002级校友施锡林获得资助。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

施锡林,男,现为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副研究员。长期从事深部盐岩能源地下储备研究,聚焦石油、天然气和电力等能源大规模地下储备,在我国盐穴储库水溶造腔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先后主持或参加国家973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10多项基础研究项目,以及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和国家管网的工程应用研究项目2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获得发明专利20余项,参编技术规范1部,担任30多个SCI期刊审稿人。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人才专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湖北省科技进步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