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第七届“校友论坛”第十五讲:中德班校友张文祺作“信息技术与服务管理导论”讲座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4-01-02  浏览量:

1215日,山东科技大学第二期中德班学员张文祺为工商管理专业学生作“信息技术与服务管理导论”报告。

张文祺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信息技术与服务管理领域的基础概念,如信息、服务、管理、价值等,并分别进行简要阐述。随后,他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展示了信息技术和服务管理的相关模型,并一一进行分析讲解。通过展示DIKW模型,同学们了解到由DateInformation再抽象成Knowledge最后升华为Wisdom的过程。通过对资产分类模型的介绍,大家了解到所拥有的资产即能力和资源的重要性。CIA模型展示了信息安全的相关内容,包括信息的机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通过结合日本企业服务平台的改进以及自身从业经验,张文祺向大家介绍了CSI服务改进模型和从业人员能力模型。最后,张文祺向同学们推荐了阅读书目:《黑天鹅》、《浪潮之巅》、《信息简史》、《管理百年》等,并详细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本次讲座,张文祺由浅入深的讲解,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气氛中学到了专业知识;而他的个人经历和事迹,更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促使同学们更加努力地追求与拼搏。

张文祺是我校工商管理专业2002级校友,2005年留德学习,回国后就业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