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章详情

返回
好样的!校友刘振国勇救6人!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量:

近日,我校测绘学院测绘工程(海洋测绘)专业2014级校友刘振国在危急时刻见义勇为,挽救了6名船员的生命。

刘振国2018年本科毕业后,进入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工作,10月12日下午刘振国按照项目部署,带队在三门湾大桥附近岳井洋海域开展潮流观测任务,在作业区外围发现一艘渔船疑似发生事故,船体已经倾斜,船上人员命悬一线。刘振国立即要求全体人员停止作业,营救事故船只人员,在刘振国沉着冷静的指挥下以及船老大等船上其他人员的齐心协作下,大家成功避开险情,在事故船体进一步侧翻前救下6名船员,并将他们送到安全地点。


在获救后不久“浙象渔24020”全体船员送来了锦旗:“同舟共济伸援助之手,浙水研究展先锋之采。”向刘振国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少年强则国强,刘振国是无数“振兴中华,强国有我”的优秀少年的代表!

校友简介:刘振国,山东人,2014年考入山东科技大学测绘学院测绘工程(海洋测绘)专业,本科期间学习优异,各项发展全面。2018年本科毕业后,进入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工作,主要业务为海洋测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