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章详情

返回
【创新创业大讲堂】校友、北京泛米科技有限公司CEO牛斌做客创新创业大讲堂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量:

10月5日,能源学院于J4-101报告厅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主题为“从创新创业竞赛看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北京泛米科技有限公司CEO、山东科技大学工程力学2006级毕业生牛斌担任主讲人。

牛斌以亲历者、见证者的视角,结合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以及自身创业历程,用生动形象的事例与同学们介绍参赛技巧、注意事项以及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组织创新、机制文化创新、品牌和营销创新的发展路径。另外,他从如何找到产品创新点、如何确立自己的商业模式、如何进行产品分析以及如何搭建管理创业团队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心得和体会。在互动环节,牛斌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解答。

会前,能源学院院长陈绍杰、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杨彬及学院教师代表与牛斌开展了座谈交流,杨彬为牛斌颁发山东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本次创新创业大讲堂在线上进行了同步直播,广大同学通过学习获得了实践性的经验和指导,极大地调动了参加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和学科竞赛的积极性,有利于促进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庞焕章、江东旭)

牛斌,山东科技大学工程力学2006级毕业生,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清华大学。现任北京泛米科技有限公司CEO,科邦共赢技术产品化投资中心执行合伙人,深圳智盛领航投资合伙人;兼任中国科学院创新业联合会理事、中国科学院校友会创业与投资联合理事、清华校友总会先进制造专委会委员;入选2019年福布斯中国U30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