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讯公告

文章详情

返回
山东科技大学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9-02-24  浏览量:

a1.jpg

2月21日至23日,山东科技大学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传达学习了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邀请专家作两场报告,分组学习研讨了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6个基层单位代表进行了工作交流。本次工作会议为三地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逸夫讲堂,青岛、泰安、济南校区另设视频分会场。校党委常委罗公利、姚庆国、尹华、王少鹏、刘孟德、周东华、夏侯雪娇、高建广、孙鹤汀、张英杰、李克周、陈涛出席会议。全校科级及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系(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等参加会议,泰安、济南校区正处级干部在青岛校区参会。
  2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尹华传达了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校长姚庆国对2018年学校工作进行全面总结:2018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化校内综合改革,强化内涵建设,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胜利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
  在对2019年工作进行部署时,姚庆国指出,2019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改革为根本动力,以开放为基本路径,以党建为根本保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百年强校宏伟目标迈出坚实步伐,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坚持深化改革,激发学校发展活力;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坚持强基筑峰,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五是加快增量提质,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六是坚持协同创新,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水平;七是坚持扩大开放,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八是坚持共建共享,促进学校和谐发展。
  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作了题为“认清形势 明确任务 振奋精神 狠抓落实”的总结讲话。
  罗公利在讲话中指出,第三次党代会确立了“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明确了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定位,提出了“三步走”发展战略,确定了“八项任务”,实施“十大工程”。2019年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化综合改革的攻坚之年,是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之年,学校改革发展的任务异常艰巨,能否开好局、起好步,对于学校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
  为切实做好2019年工作,罗公利要求:全校上下,一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明白当前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众多危机和挑战,要有忧患意识,有危机感和紧迫感。2018年,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方面的工作都有了新的起色,取得了新的成绩,实现了新的突破。尽管还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面对过去一年的成绩单,应当看到,我们具有发展前进的良好基础和巨大潜力,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们有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有67年办学治校的优良传统、有历届科大人共同努力打下的坚实基础、有一支优秀的干部教师队伍,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完成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二要振奋精神,始终保持旺盛革命斗志。2019年,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措施将全面展开,学校改革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尤其是一些改革举措真正到了攻坚的时候。每位干部教师都应当秉承我们的“校训”,发扬“科大精神”“科大传统”,践行科大“校风、教风、学风”,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去。要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和旺盛斗志,坚决破除小富即安、固步自封、畏首畏尾等消极思想,全面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2019年是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希望全校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改革的重大意义,积极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做改革的推动者和促进派,敢于自我革命,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想到不敢再想”的力度更新观念,以敢于担当的勇气破解难题,确保各项改革举措顺利推进。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建立崇尚实干、注重实绩,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干部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引导广大干部教师担当作为、干事创业。通过加强党的领导,把准前进方向,调动中层单位和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增强大局意识,全校上下团结协作,汇聚起前进的强大合力,打造科大“高铁动车组”。三要担当作为,大力弘扬狠抓落实之风。当前,我们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思路举措已经理清,关键是抓好落实。第三次党代会描绘了学校发展的美好蓝图。把蓝图变为现实,需要狠抓贯彻落实,如果没有落实,再好的蓝图也是一纸空文,再理想的目标也难以实现,再正确的政策措施也不会发挥作用。要把狠抓落实提高到继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面实现学校奋斗目标的高度来认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狠抓落实;要提高工作标准、加强调查研究、改进机关作风、严守纪律规矩,以务实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要明确学习目的、突出学习重点、提高学习成效,以坚定的学习自觉狠抓落实,不断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罗公利最后强调,本次工作会议,开启了全面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新的征程,全校上下一定要乘新时代春风,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奋力走好新征程、夺取新胜利,不断开创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根据会议日程安排,21日下午,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张力受邀作《新时代加快教育现代化的宏观形势和政策导向》专题报告;23日上午,教育部社科中心主任王炳林受邀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好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报告;22日上午,泰安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刘传玺、科研处处长程卫民、矿业学院院长谭云亮、地科学院院长魏久传、自动化学院院长李玉霞、数学学院院长董焕河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记者:许浩 责编:徐展)

罗公利讲话.jpg


罗公利讲话


姚庆国总结部署学校工作.jpg


姚庆国总结部署学校工作


尹华传达刘家义书记讲话.jpg


尹华传达刘家义书记讲话


王少鹏主持会议(徐展摄).jpg


王少鹏主持会议(徐展摄)


张力作报告.jpg


张力作报告


王炳林作报告(徐展摄).jpg


王炳林作报告(徐展摄)



2DD05C890DFFB16DE2AFE10C0DC0B88E.jpg


单位和部门代表作交流发言(徐展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