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讯公告

文章详情

返回
中国教育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山东科技大学寒假家访活动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07-03-05  浏览量:

2月6日,中国教育报、人民网以《山东科大辅导员与党员学生干部联手 寒假“家访团”走进贫困生家庭》为题,报道了山东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家访团开展学生家访活动的做法。科技日报、央视国际等多家媒体对此报道进行了转载。

2006年寒假期间,山东科技大学材料学院4名辅导员和15名党员组成了“材料学院远程家长学校家访团”,深入省内10余个县市,走街串巷,到贫困及学习困难生家庭进行家访。家访前,学院认真准备材料,细致了解学生及其家庭各方面实际情况,并对家访工作人员进行专门的培训,要求他们家访时要认真听取家长对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意见,做好详细的家访记录。

据此项活动的有关负责人称,组织开展学生家访工作,就是要拉近学校与社会、家庭的距离,增进教师与家长、学生之间的理解,使教师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更加深入细致;家长对子女的教育针对性更强,定位更准;学生对自己的要求更严,学习目的更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