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中国测绘学会大地测量专业委员会年会隆重召开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07-11-21  浏览量:



    11月15日至16日,由山东科技大学承办的中国测绘学会大地测量专业委员会2007年综合性学术年会在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召开。本次年会回顾了近年来我国大地测量的发展,分析了国际大地测量发展趋势,为今后几年的大地测量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经验。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俊勇,中国测绘学会大地测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程鹏飞,西安测绘研究所研究员杨元喜,山东省测绘学会秘书长曲荣鹏,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靳奉祥,山东科技大学地科学院院长卢秀山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中国矿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测绘设备生产企业的专家、学者和与会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程鹏飞致开幕词,曲荣鹏代表山东省测绘学会在开幕式上发言。

    靳奉祥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向与会专家和代表详细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的情况,重点介绍了测绘学科的情况。靳奉祥表示,山东科技大学将全力以赴把此次大会组织好,安排好,把本次年会办成展示成果、增进友谊、促进合作的盛会,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对学校测绘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

    会议期间,参会的院士、专家分别作了专题报告。本次年会共收到学术论文60余篇,经过学术委员会筛选,有55篇入选本次年会论文集。论文主题主要涉及GPS理论与应用、数据处理,重力场和大地水准面精化等方面。(记者:孙艳 摄影:胡晓菲 责任编辑:孙善清


靳奉祥致词

程鹏飞发言

曲荣鹏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