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领导来校洽谈交流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量:

      9月9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率相关研究所、技术转化中心负责人来校洽谈交流,进一步落实此前双方签订的协议,谋划具体合作事项。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孟德参加座谈。

      校长姚庆国,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涛会见了马越红和刘孟德一行,并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合作发展处处长王晓东主持。

      在集体观看山东科技大学专题宣传片后,姚庆国致辞,对客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7月3日,为落实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战略部署,促进科技创新,培养高素质人才,山东科技大学与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揭开了双方全方位交流合作、建立共赢合作联合体的序幕。就如何促进协议内容的落地落实,姚庆国希望学校各相关部门、单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加主动性,深入调研,精准对接,狠抓落实,切实促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实效。

      马越红在致辞中回顾了双方协议签署的有关情况,介绍了合作协议在沈阳分院系统内引起的强烈反响。马越红表示,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高度重视全面合作协议签订后的落实落细工作,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寻找双方的契合点结合点,在导师互聘、联合培养研究生、共同申请重大项目、共建平台等多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在更大的视野、更大的平台上抢抓新机遇,实现新突破。

      座谈会上,测绘学院阳凡林、机电学院韩宝坤、计算机学院彭延军、自动化学院李玉霞、电信学院曾庆田、材料学院崔洪芝分别从学院概况、学科与平台情况、研究特色和已有代表性科研成果、已经开展的校企合作、今后的合作构想和发展思路等方面作了汇报交流。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下辖相关研究院、技术转化中心负责人围绕拟进行的合作方向、合作内容、合作形式等进行了沟通交流,就下一步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对接。

      面对面交流、点对点研讨、实对实出招……大家坐下来,沉下心,倾心交流,务实座谈,就如何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做好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共同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战略部署建言献策,并围绕培育市场化理念、平台化理念,加强科研成果的研发转化体系建设,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学校研究生院、科研处、合作发展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活动。


座谈会

 

姚庆国致辞

马越红致辞

刘孟德发言

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