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山东科技大学与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青岛航空技术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量:

       1.jpg

       6月1日,山东科技大学与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青岛航空技术研究院签署合作共建协议。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所长朱俊强分别致辞,副校长刘孟德、青岛航空研究院院长赵汐潮、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科技发展处处长白鹭代表各方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罗公利对朱俊强、赵汐潮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和科研优势。罗公利表示,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青岛航空技术研究院在能源、动力、环境、无人机等领域有着技术和平台优势,尤其是在航空领域有着绝对优势,也取得了很多成绩。三方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开启了合作新的阶段,可实现优势资源整合,实现共赢。希望通过此次签约,三方能够精诚合作,优势互补,携手共进,在合作之中实现事业更好地发展。

       朱俊强介绍了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青岛航空技术研究院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就。他赞赏了山东科技大学的办学实力、科研水平。朱俊强表示,青岛航空技术研究院高度重视与山东科技大学的合作,希望通过这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实现与山东科技大学多方面的广泛合作,早日结出互惠双赢的硕果。

       签约仪式上,观看了山东科技大学宣传片,听取了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和青岛航空技术研究院情况的汇报,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并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

       根据协议约定,三方将共建“智能无人系统技术创新中心”,面向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共同开展协同创新工作;以合作方联合开展科研项目为依托,采取双导师制的形式,联合培养研究生;三方支持人员互聘,互相选派人员、双向兼职、双重身份,使兼职人员有锻炼、有提高、有荣誉,充分发挥专兼职科研人员、教师和企业人员的组合优势,形成产学研队伍融合建设的长效机制等。

       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教育办公室主任杨远智,青岛航空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马晓平、徐纲、雷宇,我校党委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科研处、合作发展处、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在校期间,朱俊强、赵汐潮一行在罗公利等陪同下参观了自动化学院的相关实验室。

2.jpg

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

3.jpg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