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长江师范学院来校交流合作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量:

5月14日,长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彭寿清、校长黄大勇带队来校交流合作,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校长姚庆国会见客人并举行座谈。

罗公利对彭寿清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客人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在历史沿革、办学格局、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方面的情况。罗公利表示,去年山东科技大学召开了第三次党代会,确立了“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明确了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定位,提出了“三步走”发展战略,确定了“八项任务”,实施“十大工程”,全校上下正在为落实三次党代会精神而努力奋斗。罗公利表示,为贯彻中央精神,山东科技大学和长江师范学院积极作为,成为鲁渝协作的第一对普通本科院校。自2017年签订合作协议以来,两校在学科建设与科研、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培养、干部交流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合作与交流,在学生培养,教师干部交流方面的项目进展顺利,相信此次到访和相关学院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对双方深化交流与合作,推进共同进步与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彭寿清感谢山东科技大学对长江师范学院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协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指示,落实山东省和重庆市签署的鲁渝扶贫协作“1+8”框架协议的具体行动,在山东省教育厅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的关心、指导、支持下,山东科技大学对口支援长江师范学院,一年来,项目进展顺利,已有58名学生在山东科技大学就读,先后有8名教师和干部挂职锻炼,此次到访正是希望通过两校相关学院签订合作协议进一步加深交流,帮助长江师范学院相关专业取得进一步发展。彭寿清还介绍了长江师范学院的基本校情以及学校如何围绕国家战略、呼应地方需要、创建一流学科、打造特色专业所采取的措施,他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办学困难,希望通过两校合作,增添发展动力,增强发展信心,创造新的发展机遇。

山东科技大学机电学院常务副院长韩宝坤、自动化学院院长李玉霞分别与长江师范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院长何仁琪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签字协议和座谈活动结束后,罗公利陪同彭寿清一行来到地球科学馆、机器人研究中心参观。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学校办公室、组织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人事处、合作发展处、机电学院、自动化学院主要负责人,长江师范学院组织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机器人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记者:许浩 责编:徐展)

签订合作协议

签订合作协议

参观地球科学馆

参观机器人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