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山东科技大学与辛安办事处联合共建大学科技园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06-11-28  浏览量:

11月27日,山东科技大学科技园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辛安街道办事处合作共建签字仪式隆重举行。根据协议,大学科技园将利用自身科技优势,及时向辛安办事处提供科技信息,支持辛安办事处培养各类人才,促进产学紧密结合,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辛安办事处发挥科技扶持政策、招商引资、项目服务等优势,对大学科技园给予多方面支持,双方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合作共建大学科技园。
山东科技大学校长王春秋,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区)委副书记纪敏、人大副主任王世锋、政协副主席张永孝、财政局局长明秀云、科技局局长吴志成、国内投资局局长宋建萍、青岛市工商局开发区分局局长孙茂廉,山东科技大学校长办公室、科研处、财务处、资产处、产业总公司等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
合作签字仪式由开发区辛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包振宇主持,科技产业总公司总经理马善泉在仪式上介绍了大学科技园和入园企业的情况,王春秋与纪敏分别代表学校和开发区对共建大学科技园寄予了厚望,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科技产业总公司总经理马善泉、辛安办事处主任徐常作在协议书上签字。签字仪式后,开发区、辛安办事处的领导在王春秋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大学科技园。
山东科技大学科技园自2004年11月份筹备建设以来,在各级地方政府和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科技园规划建设取得了快速发展,综合服务配套设施逐渐完善。今年8月份,科技园被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教育厅批准为省级大学科技园;10月份,科技园集办公、研发、科研于一体的综合孵化服务楼落成启用。建成后的科技园,规划占地120亩,拟建面积8万多平方米,由学生实习区、校办产业区、科技成果孵化区、项目合作区四部分组成。目前,现已入园和即将入园企业及研发单位已达30多家,部分企业取得了很好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