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山东科技大学校友办岗位职责与规章制度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08-12-02  浏览量:

校友办工作职责


1.以服务为宗旨,对全校涉及校友的活动进行管理,指导、协助各院(系)、班级等组织校友活动。
2.组织筹办校友理事会会议;指导各地校友会的成立,并通过各种方式、途径加强同各地校友会的联系与合作,发挥各地校友会的作用,共同做好校友工作。
3.负责同海内外校友的联系,并做好校友来校的有关接待、服务工作。
4.负责征询校友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收集校友单位对我校毕业生需求及质量评价等方面的信息。
5.编辑出版、发行《校友通讯》,组织编写《校友录》及有关校友资料。
6.负责校友捐助资金的使用管理。


校友办主任岗位职责

1.在校友总会会长及校友总会秘书长的领导下,全面负责校友办工作。
2.制定校友办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掌握重点校友信息,做好重点校友的联络、走访工作。
4.负责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5.负责校友捐赠资金的管理工作。
6.负责校友办经费的管理工作。
7.负责其他高校校友工作的调研。
8.了解、听取校友及相关单位对学校专业设置、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向有关部门反馈。
9.积极促进与校友单位的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科技开发等工作。

校友办秘书岗位职责

1.负责校友分会的筹建、联系及指导等相关工作;做好已建立校友分会的改选工作,并引导各地校友广泛开展工作。
2.负责校友的走访和来校校友的接待工作。
3.负责与各校区、学院校友负责人的联络工作。
4.负责校友办各类文稿的起草工作。
5.负责知名校友事迹的约稿、稿件整理及刊发等工作。
6.负责“校友论坛”活动的开展。
7.负责《校友通讯》的组稿、审核、编辑、印刷等工作。
8.负责校友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
9.负责校友纪念品的征订工作。
10.负责校友返校聚会的服务工作。
11.负责校友捐赠的相关工作。
12.完成校友办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校友办秘书岗位职责

1.负责校友信息的管理与收集,对校友注册信息进行更新;负责维护校友管理信息系统。
2.负责校友办网站建设,内容更新,校友留言回复等工作。
3.负责向校友寄发学校相关材料。
4.负责校友办印章的管理。
5.负责校友办纪念品、校友捐赠物品及办公物品的管理工作。
6.负责校友办相关资料的立卷、归档工作。
7.负责校友办来电来函的办理、回复工作。
8.负责校友信息联络员的相关工作(选拔、联系、信息整理等)。
9.负责在校大学生校友意识培养工作。
10.负责校友办勤工助学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
11.完成校友办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各单位校友工作负责人及联络员工作职责

1.主要负责本单位的校友工作,同时对全校校友工作予以支持和配合。
2.负责收集、整理本单位校友的基础资料。
3.采取多种形式与校友建立广泛地联系。
4.及时向本单位领导及校友办通报校友基本信息和需求。
5.做好校友来信来访的接待工作,主动与本单位领导及校友办进行联络沟通。
6.尽力帮助校友解决实际问题,密切母校与校友的关系。

校友联系走访制度

  为密切母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加强母校与校友以及校友所在单位的全面合作,促进学校和校友事业的发展,特制定本制度。


1.走访校友的范围:确立工作业绩突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联系广泛且有一定代表性的校友,纳入校友信息动态管理,定期联系走访,发挥其以点带面、辐射周边的作用。
2.走访校友的内容:定期了解校友的工作生活情况,宣传校友的创业风采和工作实绩;介绍母校建设与发展情况,采集校友对母校建设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提供母校和校友在教育培训、科技开发、成果转让、学术交流、就业需求等方面的信息与中介服务。
3.走访校友的形式:每年有计划地分期分批走访校友和校友所在单位;在校友职务升迁或取得重大业绩时,以电话、贺电、贺卡、送鲜花等形式表示祝贺;定期或不定期地召开一定范围内的联谊会或座谈会;定期寄送《山东科大报》《校友通讯》等有关资料;设立校友信箱,通过网络与校友保持经常性的联系。
4.走访校友的组织管理:建立与各二级学院联系通报制度,及时沟通校友的有关信息,由校友办牵头分析信息、安排计划、组织协调走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