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山东科技大学与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9-05-30  浏览量:

5月29日,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经略海洋”“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等系列重要指示,落实山东建设海洋强省、青岛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等系列战略部署,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学研结合,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山东科技大学与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共建技术创新体系,实现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融合发展”之旅。

青岛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奉利,青岛港集团总裁焦广军,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江南,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校长姚庆国,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涛出席签字仪式。

姚庆国校长、焦广军总裁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李奉利董事长、张江南总裁和罗公利书记、陈涛部长见签。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人才培养培训、科学技术研究、成果转移转化和人员交流等开展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在人才合作方面,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培训、定向培养、教育培训等,建立教学实践基地、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等,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加强人员交流,企业出资设立专项奖学金或奖教金、青年教师科研资助基金等,推动校企融合发展;在科研合作方面,共建科研基地,联合开展科技研发,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在产业合作方面,开展产业技术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联合申请国家及行业标准。

为保证协议的贯彻落实,双方就合作原则、合作范围及组织领导等做了具体规定。双方共同成立了合作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双方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罗公利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李奉利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青岛港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取得的成就和未来“三步走”发展战略,对青岛港集团重视教育、重视科技、重视人才、高效管理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高度赞赏,表示山东科技大学与青岛港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山东科技大学将以此次协议的签署为契机,秉持发展、开发、互惠原则,加大在人才培养培训、科学技术研究、成果转移转化和人员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力度,充分发挥产、学的比较优势,相互补充,资源共享,将合作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实现双方在新时代彼此促进、共同发展的美好目标。

李奉利介绍了青岛港与青岛市共生共荣的历史,介绍了青岛港在城市发展中的“以港兴市”“凭港而兴”的重要作用,介绍了青岛港的光荣传统及长期积淀而成的“青岛港精神”,尤其是在“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建设方面的做法、取得的成就和建成一世界一流海洋港口的愿景。他表示,山东科技大学是一所有着光荣传统和历史的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青岛港高度重视与山东科技大学的合作。希望通过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实现与山东科技大学多方面的广泛合作,期望双方的联系与合作产生化学反应,产生新的能量,在实现“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和建成一世界一流海洋港口的征程中,得到山东科技大学的更多支持。双方取长补短,携手共进,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和海洋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双方共同观看了山东科技大学形象宣传片《梦想从这里启航》,围绕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就下一步的推进工作、对接联系做了具体安排。

在校期间,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客人一行在罗公利等陪同下参观了矿业学院和自动化学院的相关实验室。

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青岛港集团党委办公室与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战略规划部、安全技术部、生产业务部、投资发展部、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及青岛港科技有限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学生处、合作发展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学院院长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罗公利致辞

李奉利致辞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