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青岛丝路协创中心来校交流合作事项
作者:hzfz  发布时间:2019-02-25  浏览量:


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jpg

      2月22日,青岛丝路协创中心秘书长张璐带队来校,就有关合作项目进行交流洽谈,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会见客人并座谈,党委学校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合作发展处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张璐首先介绍了青岛丝路协创中心的情况,青岛丝路协创中心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孵化器”和“反应堆”,是“一带一路”倡议在青岛的创新落实和生动实践,中心全面聚合沿线国家优质资源,在经贸合作、现代金融、教育医疗、文化旅游四大板块实现了深度合作。张璐还就开展国际招生“留学山科”五年规划、共建丝路院士协创中心、开拓境外办学等项目作了方案介绍和项目论证。

      罗公利在听取情况介绍后表示,要办好高水平大学,必须以国际化作为前提条件,山东科技大学要实现创办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必须具有国际化视野,要加快推进国际化进程,加深国际化程度,要实现全方位国际化,不仅要引进来,更要走出去,要实现教师队伍普遍具有国际化教育背景,推动学生队伍加大国际化教育力度。青岛丝路协创中心作为服务“一带一路”的综合性国际协同创新平台,在开展国际合作方面具有优势,希望双方能够深化合作,实现共赢。他要求相关部门对合作项目情况进行认真研究和考察,作出规划,争取在2019年取得实质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