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山东能源集团来校商谈校企战略合作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1-09-01  浏览量:

9月1日,山东能源集团与山东科技大学举行会议商谈校企战略合作,以促进双方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工作。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春江及人力资源部部长郭庆春、技术装备部部长王立才,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少鹏,校友办主任王伟、教务处处长姚庆国、科研处处长韩作振、学生工作处处长周如东、研究生学院副院长李东阳参加会议,双方就科技交流与合作、人才培养、联合办学等工作进行了商谈。

王少鹏对孙春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山东科技大学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尤其是各煤炭企业的支持,此次与山东能源集团建立校企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平等自愿、互惠互利、真诚合作”的原则,争取做到“双赢”。

孙春江表示,作为学校董事单位,山东能源集团与山东科技大学多年来始终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此次校企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将促进产学研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实现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

山东科技大学与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为以矿业见长的省属重点大学和大型能源骨干企业,通过校企战略合作,双方将整合优势,在相关领域全面开展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和产业培育,助推产业升级双方将合作共建相关领域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针对企业和产业发展中的共性或关键技术,开展科技攻关活动;联合共建学科,培养创新人才;实现科技资源双方共享。(记者:许浩 责编:颜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