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山东科技大学与韩国生产技术研究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08-11-13  浏览量:

11月12日,韩国生产技术研究院院长罗璟焕率代表团在青岛市国内经济合作办公室副主任于明言等的陪同下来山东科技大学访问,校长王春秋、副校长靳奉祥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与韩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会见中,王春秋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他表示,走国际化的办学道路是现代大学的特征,山东科技大学一直非常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目前已与包括韩国在内的17个国家的77个研究单位和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与韩国的合作同样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学校与韩国多个单位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项目合作。山东科技大学与韩国生产技术研究院在优势学科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希望在共同努力下,双方的合作能够结出丰硕成果。

罗璟焕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韩国生产技术研究院的相关情况并表达了希望进一步开展实质性合作、促进双方交流的意愿。

会见结束后,王春秋、罗璟焕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这标志着山东科技大学与韩国生产技术研究院的合作正式启动。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在四个方面开展合作:在电气工程等领域开展技术交流、人员交流和人才的联合培养;共建实验室,促进中韩双方的技术合作、开展技术培训;合作进行科学研究,联合申报科研项目;交流研发市场信息。

国际交流处、信电学院负责人陪同了会见。

在山东科技大学访问期间,罗璟焕一行参观了机器人研究中心。(记者:胡晓菲 摄影/责编:许浩)

背景资料:韩国生产技术研究院成立于1989年,是属国家全额拨款的副部级研究单位,研究院总部设在忠清南道天安市,设有2个资深研究本部、3个研究中心、17个本部、2个部、43个室,职员数900人,其中高级研究人员400人、博士240人。生产研究院的主要职能是开发中小企业实用技术、支援生产现场实用化技术、发展地方特色产业以及国家战略技术开发,主要在机械、自动化、环境、纺织、新材料、机器人、太阳能、生物、生产技术基础等领域进行研究。研究经费年均达1178亿韩元。2007年累计开发项目870个,2008年至今开发项目63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