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章详情

返回
王晓东给支部党员上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量:

629日,合作发展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王晓东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最终目标”主题,引经据典,谈古论今,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到哪里去?”王晓东从古希腊先贤的哲学终极问题导入,结合台湾政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一个政党的性质、指导思想与最终目标实际上就是这个政党的生存意义和发展方向。

在阐释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时,他强调了党的性质表述的四个深化发展渐进的节点,重点对“一个核心”的内涵进行了讲解,通过戊戌变法、一带一路、当前疫情挑战等古今中外的丰富实例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的正确性。

通过梳理党的指导思想的发展脉络,王晓东带党员们重温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飞跃形成的党的三大理论体系,依次解决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问题,让大家对党的行动指南的演变历程和深刻内涵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对党的最高理想或最终目标的讲述中,王晓东指出有三点要掌握理解好,“共产主义不仅是一种理想的社会制度,而且是一种科学的理论,还是一种现实的运动”、“实现共产主义的过程是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的由低级到高级向前发展的,是一个极其漫长的过程”、“当前我们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时代”。

合作发展处全体党员参加。(通讯员:赵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