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第十届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社交礼仪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量:

2021年10月23日,为规范志愿者的服务礼仪,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在J7教学楼203教室举办了社交礼仪培训,本次培训,协会特地邀请了经管学院的文明礼仪宣讲团为各部门志愿者进行指导。

培训时,宣讲团成员就什么是礼仪、礼仪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有关礼仪的案例、社交礼仪的具体内容这几个方面向各部门志愿者讲解。讲解过程中,宣讲团成员中的两名男士和两名女士就穿着、站姿、微笑、鞠躬、握手礼、下蹲、坐姿等进行演示。

之后观看了《国际标准行为礼仪操》,巩固了先前的礼仪培训内容。文明礼仪宣讲团邀请志愿者上台展示学习成果,并再次更加详细地讲解微笑、坐姿、站姿、握手四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并且指出在不同场景下,有不同的要求。

培训过程中,宣讲团成员仔细示范,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氛围十分融洽。志愿者们认识到了礼仪的意义,学到了礼仪方面知识。

社交礼仪培训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相信通过这次培训,志愿者们将来在服务校友时一定能遵循“真诚、一致、合宜”的服务原则,展现出山科学子的精神风貌。